青山不改绿水长流

长孙皇后和唐太宗

  有人认为李世民对长孙皇后的深情只是在立人设,我并不这么认为。退一万步说,就算李世民不爱长孙皇后也不可能爱别的女人。

  由于电视剧大多数人认为李世民最爱的是隋朝公主,而且隋朝公主还和李世民两情相悦。因为观众特别喜欢这对cp,于是长孙皇后就成了他们眼里的小三。

  李承乾,李泰,李治都是长孙皇后的儿子,历史上都记录了李世民有多么宠爱这几个儿子。

  李世民对长孙皇后的儿子和其他妃子的儿子特别双标。

  李承乾谋反了,贬为庶人,李泰夺嫡从亲王贬为郡王,四年后又封为璞王,李治和晋阳公主都被李世民亲手抚养。

  再和其他妃子的儿子比比,李佑造反了,李世民直接杀了这个儿子,电视剧粉认为李世民最喜欢的儿子李恪和李泰同时受封,李泰的封地有22州,李恪的只有8州(李恪墓志铭说有六州)。

  我认为李世民最宠爱的儿子就是长孙皇后的三个嫡子。

  长乐公主结婚的时候李世民给她准备嫁妆,结果被魏征骂了一顿。因为长乐公主的嫁妆比李世民妹妹的嫁妆还要多。

  


  豫章公主的生母难产而亡,她自小是长孙皇后抚养她,唐太宗也特别喜欢她。

  新城公主和城阳公主的婚姻虽然不太顺但都是李世民精心挑选的婚姻。

  新城公主的死因有着疑点,有人认为新城公主的死因为家庭暴力,但是这个说法并不成立,我认为她应该是抑郁而死,被她哥哥李治给坑了。

  城阳公主是太平公主的婆婆。最初的婚姻无疾而终,后来李世民又给她安排了一个美满的婚姻,她和丈夫一直很恩爱,儿子还娶了李治和武则天的爱女太平公主。

  至于晋阳公主就更别提了,跟李治一起被李世民抚养,她写的字跟李世民的字很像,我估计就是李世民教她写字的。

  史书上只称唐太宗宠爱高阳公主,结果电视剧却认为李世民最宠爱的就是高阳公主,这是刻意忽略了李世民对晋阳公主长乐公主的宠爱了吗。

  杨妃其实就是李世民后宫的一个透明人物,如果她没有儿子史书上是不会有她的记录的,她不可能是萧皇后的女儿,因为史书记载的萧皇后女儿只记载了南阳公主一个人,如果杨妃也是萧皇后的女儿的话她应该和姐姐一样有自己的封号,可是你翻翻史书,有吗?

  前朝公主和当朝皇帝不会有爱情的,现在人是疯魔了,非要让前朝公主和现任皇帝有过一段爱情,也不想想,你自己会爱一个灭了你的国家的人吗。

  有人认为李世民不立杨妃为后是对她好,做皇后不如做妃子。

  说着话的人,十有八九是个第三者,我认为一个女子没有几个心甘情愿地当一个妾室的,打个比方,你是希望站在老公的身旁,还是老公和他大老婆的身后。所以那些人都侮辱了杨妃,杨妃也真是冤,估计她自己心里也不想做一个妾室结果一群人硬要她当一个妾室。

  至于唐太宗和萧皇后的事纯属瞎编,萧皇后回到长安的时候都四十八岁了,那个年代哪有什么护肤品而且在突厥(突厥地理环境不好)风吹日晒很多年,就算年轻是是个大美人,那时候估计也不怎么样了。

  有人认为李世民没有和长孙皇后一生一世一双人所以他不爱长孙皇后。

  这纯属就是用言情男主(男二)的标准来要求一个古人。

  长孙皇后病逝有生了太多孩子的原因,十几年生了七个孩子,如果李世民就只有长孙皇后一个人的话,估计长孙皇后都活不过三十岁。

  朱元璋有很多妃子,但是你能说他不爱马皇后吗?

  按照他们这个标准,皇太极除了宸妃还有好多个妃子好多儿子,顺治除了董鄂妃还有很多妃子,怎么吹嘘他们深情的时候没人提一生一世一双人,到了唐太宗的时候却要求一生一世一双人了。

  所以也别提杨妃、弟妹、大嫂(史书没提,是编剧提的)是李世民的真爱了,因为他们别说一生一世一双人了,连皇后的位子都没得到呢,弟妹甚至都没有名分。

  

  

评论(14)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