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不改绿水长流

关于魔道

 我看了电视剧《陈情令》以后找原著看。

  电视剧和原著相比改掉了很多情节。就像是聂家祖坟,原著是找尸体,电视剧里是妖魔鬼怪,吃,人还是因为盗墓贼作死把坟盗了。

  看电视剧的时候我以为魏无羡和江厌离是一对,我以为虞夫人不喜欢魏无羡是因为不想他做自己女婿,直到江厌离和金子轩结婚我才知道自己错了。

  后来我找了一些关于魔道的小说,有的小说我自己还是挺喜欢的,后来我发现了一些黑江家的小说,江厌离江澄江枫眠虞夫人都被黑了。我很奇怪,因为在我的印象里江厌离温柔,江澄暴躁但正直,我想不明白为什么会黑他们。

  后来我仔仔细细看了原著,我也黑上了江厌离却喜欢上了江澄。

  对于有人认为江家对魏无羡不好,我并不这么认为。小时候魏无羡常和江澄打架打得江澄没法还手。

  我讲个事情吧,我奶奶把我堂弟送到我妈妈家,比我堂弟还小几个月的亲弟弟把我堂弟打了几顿,都受伤了。后来我问他为什么不还手。他说是怕我妈妈打他。

  堂兄弟尚且如此,但是没有血缘关系的师兄弟,而且我妈妈是个温柔的人,虞紫鸢可是紫蜘蛛啊脾气比我妈还大,如果江家真的对他不好他敢打江澄吗?

  有人说江枫眠收养魏无羡是为了给江澄送一个帮手一个死士。

  但是我要说培养一个帮手死士需要对他比亲儿子还好吗?而且估计江枫眠自己更喜欢魏无羡吧。

  江枫眠和虞夫人互相爱着对方只是动漫和电视剧的改版罢了,原著根本没有这回事。

  还有江厌离,我无法理解她,我能理解她跟自己师弟感情好,但是跟师弟在祠堂在她父母的牌位前打打闹闹的真的好吗?后来我仔细想了想,虞夫人对这个女儿可能是恨铁不成钢吧。

  有人指责虞夫人不好好教导女儿重男轻女,但是我估计是她自己不愿意学,而且估计还有江枫眠阻拦,虞夫人看女儿不成器心里也很发愁,我猜想她是为了女儿考虑才把自己女儿许给闺蜜金夫人的儿子。

  金子轩和江厌离的感情线我感觉莫名其妙的。

  后来金子轩被温宁黑虎掏心死了没多久,她跑到战场上找杀夫仇人魏无羡,在她死前没有跟江澄她的亲弟弟说过一句话。

  我不喜欢她,因为她自己没有能力却跑到战场上,她的死打破了原来魏无羡勉勉强强还能控制住自己的局面破灭,成功让三千修士给自己陪葬。

  而且她父母吵架了,虞夫人气得不行,但是她不安慰母亲,似乎她根本不在意自己父母的感情状况。

  还有金凌他到后来可能和魏无羡产生感情可能无法杀了他,但是绝不可能真的承认魏无羡这个舅舅,这是常人的做法。

  因为魏无羡的的确确是他的仇人。但是让我奇怪的是,魏无羡对他有杀父之仇他后来却为了他顶撞一直疼爱自己的舅舅。

  只能说主角光环的作用真强啊,作者真喜欢这个亲儿子。

  还有蓝忘机,我不是很喜欢蓝启仁因为他古板固执但是他对自己两个侄子却是当做儿子一般教养的。蓝曦臣也对这个弟弟非常好。观音庙后蓝曦臣抑郁闭关了,可是蓝忘机居然不管他这个亲哥哥跟魏无羡双宿双飞了。

  蓝曦臣闭关了,蓝忘机走了,那姑苏蓝氏谁管,还不是蓝启仁啊。可怜蓝启仁,年轻时候大哥把儿子和姑苏蓝氏交给自己,老了还要管姑苏蓝氏。

  蓝忘机,我觉得他哥和他叔叔对他太好了被偏爱的永远有恃无恐。

  江澄他是个很厉害很优秀的人,有人说他脾气不好,我不在意只有有本事才有脾气不好的底气。

  他振兴江家可以说是白手起家,却能把江家振兴他是真的了不起。

  

   

评论(6)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