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不改绿水长流

十有九悲[1-7]


  妈妈走后,爸爸生前帮助过的两个人过来天津了。一个是霍文一个是沈慧。沈慧和她的养父母一起来了。他们都是与我自小就认识的人,我顾念旧情就求公公收留他们。公公一向都视我如亲女儿一般就答应了我。霍文到了马场,沈慧和她的养父母则在赵家办事。

  这天,兰庭同往常一样教我骑马。自从我们结婚以后每到休息日,他总会教我开车、骑马、打枪。

  兰庭的二弟在一旁不说话静静地看着我和兰庭。当天晚上,二弟醉酒后溺水而亡。兰庭非常伤心。

  “看看这封信吧。”公公说。

  我和兰庭看了这封信,我们知道杀了二弟的人一定是他的妻子叶韵。

  我看得出来,兰庭想自己亲手让叶韵伏法,可是公公却不希望我和兰庭参与其中。沈慧的养父是个郎中,他告诉公公二弟中的毒来自于阿陌。公公告诉探长,探长去抓捕他,可是没到警察局他就被人枪杀。

  我和兰庭通过霍文和沈慧得知叶韵如今的住处,兰庭自己执意要去找叶韵,我心里明白,我虽然会开枪会开车,但是不会武功就留在家里。

  我没有等到兰庭回来只听说他杀了叶韵,凶器是我送给他的丝巾。因为兰庭到叶韵住处的时候人就已经死了很久了,他很快就回来了。

  叶韵和一个日本人好上了,为了和情郎双宿双飞为了金钱她杀了自己的丈夫,有意思的是,她自己也被情郎杀了。

  很快她的情郎也被抓到了赵家。而他也中毒而死。没多久,巡捕房的人来了,管家主动承认了人是他杀的他被抓走了。

  后来公公设置让管家被“枪杀”引出了日本人安插在赵家的间谍——四太太。原来四太太真名为佐藤黛子是日本间谍。公公用佐藤黛子交换管家的两个女儿。

  管家的两个女儿大的叫黄玉小的叫黄芸,她们没来多久就成了沈慧养父郎中的徒弟。

  管家和公公告诉我们霍文参与杀害二弟、陷害赵家,我不敢相信我从小就认识的朋友竟然会是这样的人,但我知道这是事实,我只能接受它。

  探长苏晟抓捕霍文,霍文劫持沈慧二人产生矛盾慌乱中沈慧被杀,霍文逃走。

  沈慧的养父郎中养母樊大婶都非常伤心。

  霍文为了报复赵家烧了赵家的汗血宝马,这个举动彻底激怒了兰庭,他放话要亲手杀了他。

  一天,我在工作中感觉身体不适就请假去医院,结果发现我有了一个月身孕。那时候家里刚刚死了人我就没有告诉别人,打算过段时间再告诉兰庭。

  十几年后,我回忆这段往事,我曾经想过如果我及时告诉兰庭和公公这个消息的话,我是不是可以保住那个孩子。可惜啊,没有如果,我终究还是失去了我的第一个孩子。

  这一章大部分借鉴了电视剧《护宝风云》的情节,这个故事部分角色人设也来自这部电视剧,不喜勿喷。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