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不改绿水长流

碎碎念

  说实话,我第一次对长孙皇后产生好奇是因为一个橙光游戏,里面的长孙皇后是个穿越者,我一直不太喜欢看穿越小说,但是那里面的长孙皇后我却很喜欢。

  后来去查她的资料就更喜欢了。

  后来知道有关于隋唐时期的电视剧我就兴致勃勃地去找了,结果大失所望。

  《隋唐英雄》有两版长孙皇后一版是梁晶晶的一版是刘妍希的,我个人很喜欢梁晶晶饰演的长孙无忧,而刘妍希版的我愣是没看出来那是唐太宗的“良佐”。

  《秦王李世民》女主角很不错,就是看了以后我感觉不太舒服,李建成的太子妃明明姓郑,结果编剧把李建成的太子妃变成了隋炀帝的公主,编剧你给人家换老婆人家答应吗?

  我不承认那里面的人是长孙皇后是李二凤。

  李二凤发动玄武门之变是因为编剧给他大哥的太子妃,前面无论太子怎么针对他他都不记恨他大哥还向人宣传他大哥才是正统。呵呵,我感觉与其说李二凤的真爱是那个隋朝公主不如说他的真爱是他大哥。

  让我抓狂的是,长孙皇后在这剧里居然成了一个爱而不得的心机女,我怀疑这部剧是因为导演和编剧在现实中没人爱,就在剧里塑造了一大批爱而不得的人。

  补充,在这部剧里最没脑子的是李二凤,对,你没看错是唐太宗。

  我最喜欢的是童爱玲版的长孙皇后,这是我心目中的千古贤后。

  《天下长安》舒畅版的长孙皇后我很期待一方面因为我喜欢长孙皇后一方面因为我很喜欢舒畅,可惜啊,那部剧可能没法播了。我很失望,据说那可能是唯一一部真正还原李二凤和长孙皇后历史的剧。

  我不奢求编剧真正的写李二凤和长孙皇后的感情,李二凤有别的爱人倒也罢了,他们最起码应该是个政治同盟吧。可惜啊,除了童爱玲那版的,几乎没有任何编剧这么写了。

  我现在最讨厌的就是编剧了,在他们的心里男人只有爱的人和不爱的人除此以外没有任何区别,他们难道不知道有种感情无关风月吗。

  长孙皇后八年生了七个孩子难道这是因为李二凤不喜欢她吗?

  前两年我还在希望能再出一部关于长孙皇后的剧,现在我打消这个念头了。因为根据现在编剧的尿性长孙皇后肯定爱而不得,李二凤不是爱隋朝公主就是爱大嫂爱弟妹,长乐公主和豫章公主这对好姐妹肯定变成塑料姐妹花。

  还有李二凤,那简直被黑出花了,据说有一部穿越小说的主角,把李二凤变成了一个太监,然后霸占了长孙皇后,我看到这部小说的时候仰天大笑,肚子都笑痛了。

  那个男主还是一个种马,他肯定是纵观古今中外后宫最宽裕的人了。他武功高,别佩服他,因为他练武功的方式不一样,那就是跟人上床,作者得是有多厌女啊,才会写出这样的小说。这样练武功的小说还不少呢,到底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扭曲。

  李二凤要是看到这部小说估计棺材板就盖不住了。

  我写文章一向都是自己创作一个人物,或者喜欢他们的人设就塑造一个差不多的人物。比如我喜欢一个温润如玉的角色就也创作一个温润如玉的角色。我喜欢温柔善良的人就创造出一个这样的角色。

  我特别讨厌为了捧原创人物去黑历史人物的小说。关键是黑也要黑得有凭有据啊,完全就是为了黑而黑。

  在顺便提一提,磕一个虚拟人物和烈士的cp不太好吧,他们都有妻子有孩子。

  有人写的是和他们正版妻子的故事,有人写的是友情向,有人是原创人物和他们的爱情(尊重历史的人),他们还好毕竟都尊重历史了。

  有人也是写原创人物和烈士爱情的,完全不尊重历史啊,胡编乱造。

  希望你们能尊重死去的人,以及他们的家人爱人。

  

  

  

评论

热度(7)